close

 

“Your beliefs become your thoughts,

Your thoughts become your words,

Your words become your actions,

Your actions become your habits,

Your habits become your values,

Your values become your destiny.”

 

Mahatma Gandhi

 

以上之語真為大智慧。

 

-------------------------------------------------------------------------



今天發生了如下小事,婆婆找不到她的東西,又一如往常很憤慨大聲的恨罵:"  Scheiße ! " (德文: 屎  --- 咒罵語) , 一邊小妞正歪著頭看她。  

 

於是老公對他媽說,不要帶壞我的小孩,別在她前面說髒話。

 

婆婆馬上辯稱反正小妞還小,她也不懂這是什麼,老公還得教育她媽,孩子的大腦像海綿一樣,會把你這話給記起來的。  婆婆應該知道理虧,但就像被父母糾正還死活要嘴硬的青少年那樣,她於是說: " shit  shit   shit " 。


 

啾竟是誰年長了我們二三十歲咧?  果然幼稚之心人皆有之。  

 

-------------------------------------------------------------------------



婆婆有腸道疾病,這病症困擾了她近十年,這三四年來變本加厲,弄得一吃完東西就得不定時一瀉千里之後,終於有個醫生作出全面檢查,宣布:「某種壞菌棲息於她的腸道」,在這之前,她曾懷疑過是否是乳糖不耐症呢? 還是麩質過敏? 有陣子謝絕奶製品和某些食物,此症狀依舊不見好轉的發作。

 

然後她服用抵抗壞菌的抗生素之後,情況好像大幅好轉,但抗生素一停,頑強的壞菌又開始侵略。  可是抗生素並不能當飯吃,該醫生還得想出其它對策。

 

有一天,婆婆在找不著甚麼東西,又氣急敗壞的咒罵: Scheiße ! 之際,我忽然福至心靈,曾經讀過關於潛意識相關書籍裡提到,身體具有細胞記憶,書裡提到某病人有泌尿疾病,後來自省,是因為他時常說 xxx pissed me off.    也就是說,我們嘴邊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字詞,尤其與身體相關的,會被身體細胞或是潛意識記錄下來,由於該人常說他被 pissed 了,於是他的潛意識遵照辦理,果然讓其出現泌尿疾病。

 

我的婆婆每每說到 Scheiße 這個字時,都用上了許多(負面)情感,總是相當憤怒,經年累月下來,果然有屁股老是想吐的毛病。   

 

聽起來好像有點牽拖,但是不無可能啊!!



所以我要警惕自己,不能再說: 悶了一肚子氣,或是 that's pain in the ass.      XD



文章最上頭引用聖雄甘地之語,要時時謹記,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