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聚談,有某提到中國父母望子成龍心切,搞的孩子壓力甚巨,還沒幼兒園就開始補習,補個天昏地暗,苦的很。

 

眾台僑中僑皆心有戚戚焉。

 

在座有旅德數十年某老華僑道:「華人把這壞風氣也給帶到德國來了。」

 

「我認識的那些嫁給德國人的中國女朋友,每個都帶孩子補習、學鋼琴。 週末上中文學校,一堆女人都在比,比老公誰賺的錢多,比孩子誰優秀。」

 

「可是德國人不興這套,他們不逼迫孩子,這些太太又不願比輸其他中國太太,於是他們帶孩子去學鋼琴遇到德國鄰居,都遮遮掩掩:『我帶孩子逛動物園』,其實都領著孩子活受罪去了」,說到這,老華僑駭笑起來。

 

於是她結語:『你們一天到晚比老公比孩子,根本都沒有事情做,還是來上班吧!』」

 

 


-------------------------------  我是分隔線 -------------------------------

 

八婆

 

我有陣子遇人不淑交友不慎,誤與八婆為友。

 

八婆雖然看起來很忙,但除了老公孩子其實沒有事情做,就是在嚼舌根和比老公比小孩,並且致力與名人或是他們的朋友結交,好探知幕後真相和更多八卦。

 

我有一天頓悟後,一下子的人間蒸發,徹底的把之前經營的有聲有色的部落格堅決荒廢,然後改名換姓,把所有新日記都上了密碼,也就是諸位所見到的樣子。

 

我本以為人妻界很單純,但不過是敝人單純的想法,我不與人鬥也不好八卦,不代表世界上眾生都不八卦。 雖然曾應和幾句,但終究不是我的本性,久了實在感到難過,有違家訓門風。 

 

八婆什麼都能拿來比全都能長舌,家裡富貴可以出國留學(她老爹印鈔票不可以嗎?),老公不長進只能教語文(人家太太都不嫌了,還看人喝湯喊燙?)都能拿來說嘴,真驗證港語:「憎人富貴厭人窮」


就每個人活像該套進個框框,你不能太大了塞不進去,也不能太小了不夠塞,每個人都要方方正正一個模似的才好。  我至受不了這般品管想法,我以為做人心胸應當寬闊,他人生活與我不同,他喜歡就好,何地容我說嘴?

 

真的是沒事幹。

 

所以去上班的好處就是眾人有共同嚼舌根攻擊目標 - 公司。 在飯桌上幹譙公司可有多快活啊! 想起來火鳥真是個好地方。 (牛頭不對馬尾?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