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得離美國很近(誤),超市裡有許多拉丁美洲食品,從地球另一端的亞洲來說,或是貧瘠窮荒的不毛之地歐洲而言,拉丁美洲有許多神秘的食物。

 

 

 

冷凍果漿

 

 

lulo.jpg

 

示範演出者為我家冰箱的 lulo / Naranjilla ,據說是種可以擠出綠色汁液的神祕柳丁(?)

 

這類冷凍果漿有許多種類,

 

frozen fruit pulp.jpg

↑↑↑  看! 有好多種都不認識的水果耶!

 


有請維基大師給我們講解這些神秘的水果

 

 

Soursop (guanábana)  

 

soursop.jpg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a/a8/Soursop_fruit.jpg/180px-Soursop_fruit.jpg

 

長的像我們認識的釋迦,不過釋迦英文名是sweetsop,這個soursop 真的酸。

 

 


 

Tamarillo (Tomate de Arbol)

Tamarillos.jpg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f/f5/Tamarillos.jpg/180px-Tamarillos.jpg

(這個還沒試過‧‧‧)

 

 

 


Banana passionfruit  (Curuba)


Curuba.jpg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5/5d/Curuba.jpg/200px-Curuba.jpg

 

有百香果的氣味,但是酸很多,也許因為酸度太高,做果凍凝不起來。 而且果肉成渣狀,還是百香果比較好啊。

 

題外話,佛羅里達州出產百香果,結果超市裡根本沒賣,有天我在超市的「奇珍異果 exotic fruit」區看到百香果,上面還貼有小貼紙 product of Florida喔,結果一小顆百香果竟然要2.99美金!!!  這是一場詐欺啊!!!!!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芭樂身上,中南美洲盛產芭樂,芭樂膏芭樂汁芭樂果醬可多好啊! 離開台灣我就不曾找到芭樂汁了,雖然中南美洲的芭樂中間紅紅的和台灣產的不一樣,可是芭樂汁一樣好喝,中南美洲人真是聰明,懂得吃啊。  即使芭樂食品在超市裡有許多,卻不曾見過芭樂真跡,終於有那麼一天我又在奇珍異果區看到芭樂,一顆4.99美元!!!  這一樣是一場詐欺!!!!

 

老娘哪天有花園時就種芭樂和百香果,吃到吐出來!!!

 

 


 

 


芭樂膏 Guava paste

 

guava paste01.jpg

出乎意料的不會太甜,濃濃的芭樂味,又甜又酸,好吃。

 

 

 


 


Queso blanco  / white cheese /  白起司

 

queso blanco.jpg


 

當年在加納利島,愛人推薦我要嚐嚐 queso blanco,我便愛上了這種白起司。 Queso blancoqueso: cheese, blanco: white沒有起司常有的騷味,也不若一般起司那樣鹹,味道淡淡的帶有奶香,嚼起來甚至有點脆!

 

離開小島後我試過許多貌似queso blanco 的起司,然而每次皆徒呼負負,每個都是陷阱,都是一場詐欺!!!  

 

好在邁阿密有許多古巴人,古巴人據說吃的和加納利島很相近(?) 於是我就找到了queso blanco,小心肝,不要再離開我了~~ (吐)

 

不過中南美人好像會把芭樂膏和白起司一起吃↓↓,像小點心那樣,兩個一起吃也不賴,分開吃也很好。

 

queso blanco y guayaba.jpg

 

 

 

 


 

 

(舊記: 2008 年七月發生的事啦~~)

 

friedchilli.jpg

 

 

我在加納利島還認識了另一種美食,油炸青辣椒 Pimentos al Padron,也不是每一種辣椒都能拿來炸,有特定的,通常長的墨綠短胖橢圓,不是太辣,大個頭的稍微辣一點。 用油煎了吃,灑上胡椒和鹽,香辣爽口。  

 

 

friedchilli02.jpg

 

 

請原諒圖片裡的青辣椒,都癟了!  畢竟它從西班牙漂到德國,在超市架上擺了好多天,不勇於嚐新的老德對於這珍饈視若無睹,於是等我發現這款好貨在德國居然頭一回破天荒有得買之時,它都萎縮了‧‧‧

 

 

Pimentos al Padron.jpg

正常應該長這樣↑

圖片來源: http://ofsoupsandsouffles.files.wordpress.com/2008/08/pdp.jpg?w=500&h=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