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真好,湛藍天空,陽光耀眼,如果再熱一點,閉上眼睛我甚至以為已經在佛羅里達了!

於是乎,老娘想起了往事 ()~~

 

我假設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喜歡陽光多於陰暗的天氣,這個趨勢在歐美更勝,例如說陰暗濕冷的秋冬季節往往是德國憂鬱症好發期。在德國,絕大多數的人們心裡都有同樣的夢想,退休的時候有足夠的錢,可以住在陽光充滿的西班牙。  如果再更有錢一點,可以搬去佛羅里達或是南非。

 

不才在下有一次在飛往邁阿密的班機上和一個老伯聊天,在登機前我就注意到該阿伯他的狗,人家絲毫無怨言的安靜坐在登機箱裡,隨著輸送帶就這樣被check-in 了,反觀我家神犬抓籠哀鳴嗚嗚,好像演出生離死別苦情戲。

 

阿伯是科隆人,因為冬天到了,阿伯就飛往他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房子,要知道西棕櫚灘是豪野人集散地,等到四月,最遲是六月,他就要離開佛羅里達,「夏天太熱了!所以那時候我先回德國一陣子,然後再去西班牙馬貝拉住」,狡兔有三窟,阿伯也有三窟!

因為阿伯每年三窟輪流住,他的狗自然也是frequent flyer,早就見怪不怪,不過就十個小時在籠子裡睡一下,醒來了主人就帶我到另一個窩啦!


阿伯是那種事業有成的人士,自己打拼賺的,也算辛苦錢,所以雖然在世界各地置產,還是坐經濟艙坐在我的隔壁,我們又不是郭台銘。

 

上例的阿伯說明了他實現了大部分德國人的夢想,退休的時候住在風光明媚天氣溫暖的熱帶副熱帶地區。  

 

這是德國版的觀察,美國人來說,如果退休後可以住在佛羅里達西岸的那不勒斯,那麼他就成功了。  那不勒斯非常整齊有秩序而且美麗,但絕大多數的居民都是退休的老年人,那不勒斯也是美國人退休後希望移居之地的前三名。

 

愚夫妻還不夠老,但是老早就想退休,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我想總有一天我就會坐在泳池邊啜雞尾酒,棕櫚樹椰影搖曳,陽光耀眼,我的孩子們在泳池裡戲水!!  (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