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小妞已經一歲又兩個月大了,趕快紀錄一下,不然老母我又忘了.....

 

小女孩去上幼幼班,小孩學小孩,學的飛快!  剛開始她還是自閉的看人家玩,其他小朋友走開後她才自得其樂的玩幾個玩具,一個月過後,她還會跟其他的幾個玩躲貓貓了.....  

 

上學了一個月之後,她學會對不想要的事情搖頭,一星期前還會發出 Nay 的聲音,我原本也不以為意,想說就是拗(ㄋ一ㄡˋ)雞罷了,過了三天這個音竟然可以很精準的聽出來是德文的 Nein (不要)!

 

我才不跟她說 Nein 呢!  在家裡媽媽只跟她說中文,但想想「不行」和「不可以」都比 nein 還難就是了。 (汗)

 

然後前幾天這小屁孩還會一邊搖頭一邊加上 Uhm uhm 的聲音,這個德國標準動作是是跟誰學來的?  老母忽然想起來幼幼班裡那個兩歲多的小男孩目前正值「原來你甚麼都不想要」 的年紀,

 

要不要唱歌? Nein

要不要出去花園玩? Nein  

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Nein

 

反正一切都要唱反調,明明每個小朋友都超愛唱歌去花園玩還有喝ㄋㄟㄋㄟ的!!

 

好樣的,現在小女孩除了吃飯吃的飛快之外,還跟其他小孩學了 nein.....

 

--------------------------------- 我是分隔線 ---------------------------------

 

小妞很愛吃,但是以前她碗裡的東西全是她的,沒人搶,一片蘋果可以啃十分鐘而且還全掉出來也無所謂。   幼幼班裡龍爭虎鬥,吃點心時每個小孩都很安靜,沒人說話全都在嚼嚼嚼 (只剩嚼嚼嚼的聲音),一塊吃完立刻再拿一塊,小妞完全吃輸他們!!   

 

不出一星期這小妮子馬上練的一塊香蕉立馬可以塞下嘴,蘋果不再掉出屑屑來。

 

然後我又再度想訓練她使用湯匙叉子,總是吃的像個小野獸怎麼行?   可是訓練結果屢戰屢敗,上一次是那小傢伙崩潰大哭,想想有人餵飯又精準又快,自己用湯匙吃飯甚麼都掉光光,為什麼還要自己吃?   小妞對於吃東西這件事完全沒有耐心,餓肚子時一點都不能等,脾氣很大,想訓練她自己吃飯大概還得走著瞧。

 

書上和眾人經驗談都說,時間到了小朋友就會想搶大人手上的餐具,看來時間還未到......

 

於是我繼續讓這個小妞吃飯像是個野獸一樣的用手拿。  前幾天帶她去餐廳吃飯,我先分給她生菜沙拉,一向來者不拒的小妞除了有醬汁的生菜還吞進去,其他的都撈出來給我,不要吃。  沙拉裡的生番茄還嚼一嚼之後吐出來也不吃,這真是怎麼了?  食物進了這個大胃王嘴裡很少還有活著出來的時候!

 

可能是有台妹胃,上次的番茄炒蛋她就開開心心的吞掉,我們喜歡熱炒 (啾咪)。

 

那天上餐廳,眾大人都很驚訝這個小女孩坐的端正,狼吞虎嚥胃口大開的吃光光盤子裡的馬鈴薯菠菜還有豬排,並不挑食。

 

又鑒於某篇研究報告還是甚麼的,成人每天吃的東西裡,90% 在小時候就吃了,也就是小時候不吃的東西,長大了也很少會有機會或是想去吃,於是老母我致力於讓小妞認識各種食物,尤其是台灣人喜歡的食物!   於是前幾天我作了皮蛋瘦肉粥,當然也分給她兩小塊皮蛋,皮蛋不是甚麼健康的好東西,媽媽自己吃的爽就好,至於小女孩得試試皮蛋味道,兩小塊就行。

 

還有一些連我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不一定喜歡吃的東西,小妞也毫無意見的呼溜下肚,例如說 炒過的芹菜,還有昨晚的炒茼蒿菜她好像也挺喜歡,香菇金針木耳豆腐也都試過,好像除了生的,她沒有不喜歡的菜啊!  

 

太好了,媽媽沒有白疼你,還在肚子裡實行胎教的時候就諄諄教誨,以後胃口和媽媽一樣,我們喜歡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