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towaffles  

 

 

 

冰箱裡有一包德式馬鈴薯球麵糰 Kloßteig放了好久還沒用,這東西在客人多時可以很快派上用場,因為要自己捏馬鈴薯球可有點難度,但德式馬鈴薯球配上冬天吃的溫暖菜餚最適宜,像是燉烤牛肉,眼看夏天就要登場,這包麵糰豈不得放到壞掉?於是向偉大的孤狗大神求助,果然有一個用馬鈴薯球麵糰做鬆餅的食譜。

 

 

(點我)  ← 見德國超市販售之馬鈴薯麵糰包裝 

 

(原作的網站連結:  http://ichlebe-jetzt.blogspot.de/2012/08/baggers-mal-anders.html)

Kartoffel-Quark-Waffeln 

 

500gr Kloßteig aus dem Kühlregal

2 Eier

250gr Quark

4 Eßl Mehl

50gr flüssige Butter

Milch nach Bedarf

 

 

翻譯起來是這樣的:

馬鈴薯乳酪鬆餅

500 公克德式馬鈴薯麵糰

2 顆蛋

250公克 Quark 乳酪

4 大匙麵粉

50 公克融化奶油

牛奶隨意

 

可是因為我讀的虎頭蛇尾,最後一行牛奶隨意並沒有看到,所以一滴牛奶也沒加,然後又自行決定在麵糰裡頭放了現磨海鹽和黑胡椒,看到窗台上韭蔥長的茂盛也順手剪一把切成小段加入,又放了點紅椒粉,無心插柳柳成蔭,烤出來可是皮脆心軟真好嚼,趁熱吃真是一大享受!!

 

今天晚上吃的是香煎鴨胸,該配煎的香脆的馬鈴薯最對味,可是賤外很討厭馬鈴薯,那就用這個鬆餅頂一下好了。 

 

這鬆餅吸了醬汁之後會變軟,當配菜其實很不賴,不過有某人不識相,雖然說這鬆餅其實很好吃,但是德國人頑固的個性使然,還是認為煎鴨胸該配他最愛的德式雞蛋麵條 spätzle

 

我一定要寫一篇德國人的固執個性…   這個德國人的國民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