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我們趕在搬家公司唯一有的檔期,無法再兼顧房子其實還是未完成狀態,堅決地搬了家。

 

一百多個箱子還有許多沒打開,因為總有一隻小獸掛在腿邊,坑坑絆絆的老想扶著媽媽的小腿站起來;或是興高采烈的哼哼哈哈朝不該去的方向飛爬過去;或是默不吭聲,這絕不是好事,肯定在玩地上的木屑小石頭,也許正要往嘴裡塞。

 

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住在一間房子,舊家雖然有一百平方米,但就是一層公寓,樓上樓下雖然都是我們的物業,但我又不住在裡頭,不能算。

 

從住了半年多的小公寓搬走,一點也不傷感。 回想這一年來我們幾乎是依靠行李箱而活,足足有一年我不曾吃到像樣的中菜,像今天不過做了個魚湯,煎了個豆渣煎餅,光是有香菜末灑在魚湯裡頭,可以拿出老干媽辣醬、醬油膏和是裡拉差辣醬來配煎餅,都要覺得自己超幸運!

 

而且還有洗碗機耶!  真是好幸福,作完菜後不用再逐件手洗擦乾,全都有洗碗機代勞,多好!  在小公寓裡沒有洗碗機,我那養尊處優的白雲豬手居然洗碗給洗到脫皮,所以我不願多做菜,因為多洗一個鍋或是一個盤心裡就要罵幹。

 

只是統管一整棟屋事情多如牛毛,有時候光是從地下室洗衣間走到二樓睡房,都累得我喘氣。 又因為房子是半完成狀態,家裡總有工人出入並且永遠在施工,灰塵滿是,例如說我現在正望著滿布灰塵的餐桌,即使我昨天才剛擦過。

 

不能再寫了,還有兩千件事等著我去做,但即使如此,我昨天還是用新買的玩具,一台我心心念念已久的食物調理機做了個鮮奶油蛋糕,話說這種蛋糕自從我去上班之後就沒再做過了,有多久?  六年了,六年的黃金歲月就蹉跎在公司,而且公司已經在ˊ召喚我回去了,唉。

 

老娘我哪天才會中樂透頭獎,可以不用再去上班哩?  那一天我就神氣無比地去跟老闆說,老娘不幹了,而且是馬上!  你要扣我薪水還是甚麼就自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