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超市欲尋牛排做周末料理,沒看到好的丁骨牛排,倒給一旁的 Porco Iberico 伊比利亞豬吸引住。 嘖嘖,好傢伙,一公斤要價 23 歐元! 相比同部位的普通豬肉一公斤五六歐元,伊比利亞豬肉可活生生貴上數倍,

 

但因久負盛名,超市裡許久才會進這種特色貨,今日不買,更待何時? 遂購一塊返家。  反正賤外不喜食豬肉,就算是鑽石豬都不願吃,為避免烏龜吃大麥這等暴殄天物事發生,老娘買給自己吃就好。

 

回家一參拜孤狗大神,皆號此豬食橡實長大,故肉有核果風味,令吾等不禁思臆,我晨餐咖啡,點心食草莓,汲出來的奶是否也有咖啡或是草莓風味?  這就得問小女了。

 

此豬排較一般豬體型小,肉色顏色較一般豬肉深

 P6152649  

為顯其原味,決定以鹽和黑胡椒佐味,不另以其他香料醃漬了。

 

可是在煎的途中,忽然很想放小姑給的普羅旺斯新鮮紫色大蒜,然後又摘了根迷迭香,強行將西班牙豬冠個普羅旺斯風好了。 XD

 

Poro Iberico  

 

食後感:

 

該豬口感較脆實,咬嚼起來不像一般豬肉同部位軟,

至於傳說中的 Nutty 風味哩?                    吃不出來。

但的確是一點豬騷味也無。

 

以其五六倍之貴的價格,卻吃不出奇香妙味,只能說自己嘴鈍,明明就是烏龜吃大麥,怎好龜笑鱉無尾?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