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金達搭的是某間機票價格相對便宜,而且狗狗到美國只需要單程六十歐元的航空公司,不過到該機場得要開車兩三小時,馬克斯聞言,便借給我們他的休旅車,加比則陪婆婆一起送機,以安慰婆婆送完機受傷的心靈。

 

馬克斯的休旅車後車窗兩側貼有阿拉米斯大型全身照,後車廂甚至有個特製的狗籠,籠裡鋪有毯子和狗玩具,這樣待在狗籠裡可以避免緊急煞車時,狗措手不及撞個骨折。

 

出發那天狗兒嗅出空氣中的不安,我們抬狗籠運輸箱時金達在客廳汪汪吠,呆狼菲力則嗚嗚嚎,陳保羅不知躲到哪裡去發抖。  到了機場,辦好我的登機手續輪到 check-in神犬,神犬開始嚎哭,又抓又咬籠門,卻怎也開不了,牠慌了,哀哭的更悽慘,叫人心碎。

 

加比捍衛狗的權利,和機場工作人員爭論:「你們有無在安置狗的機艙放攝影機?」、「為何乘客在機上不能探望其動物夥伴?」等等,雖然聽起來很像奧客,可是那全出於愛護動物。

 

接下來入關,照例被折騰,鬧了一大圈終於上飛機,後來旁邊的富商阿伯和我聊天,原來阿伯之前排我後面,看我可憐的被安檢人員整治,而且他的狗就是金達的旅行同伴,我很有印象,乖的很,不鬧也不叫,安安靜靜,對比之下金達是搏命演出,原來阿伯的狗是常旅客來的,飛行是家常便飯。

 

飛機落地,海關前大排長龍,然後長的像魔鬼終結者二的 T-1000殺手機器人移民官冷酷的回答:「你沒有地址,寫過再來。」,接下來我又被折騰了許久,連三見移民官,足足耗了一小時多才得以入境。 

 

但是一路上關心神犬也許吠叫過度心臟衰竭,十分忐忑不安,在我排最後一次隊見移民官時,嘹亮的,悲悽的吠聲隔牆傳來(我與狗相隔應該有幾十公尺那樣遠!),神犬還活著。

 

 

 

 

以上為本次跨洲搬家記,諸海關老爺夫人,下回還請對賤婢高抬貴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