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39.JPG

又入手了一顆窮人鏡。

原廠的超廣角跟一台機身一樣貴,於是我一轉身,投向 Rokinon 12mm f2.0 的懷抱。

在這顆鏡頭到手之前,我其實並不會用 M 模式,可 Rokinon / Samyang 便宜是便宜,就是得手動對焦。  在下單買這顆鏡頭之前,我上網看了許多國外網站評論還有 Flickr 上絕美的照片,就想賭一賭吧!   比原廠鏡頭便宜至少一半,可是大家都說畫質好,物超所值。

話說收到鏡頭之後,首先花了我半小時研究為何相機死活不肯讀鏡頭,怎樣都不讓拍,還好總算在選單裡找到取消鏡頭選項,終於可以玩玩具了! 

這顆鏡頭拍起藍天白雲來真是畫質清晰,老外說 Crisp 來的! 顏色飽滿,真是一顆美妙的超廣角鏡頭,拍小孩是有點挑戰性,因為鏡頭得離孩子很近,可是 F2.0大光圈把背景都拍的像奶油一樣,超矇,完全符合淺景深控的需要。  不過就是靠孩子拍的太近,妹妹伸手一摸,媽媽就得有點氣惱的開始擦鏡頭。    

 

今天夕陽映照著天空一片橘紅,所以我沒有修圖的就上傳了。

 

P1070537.JPG

P1070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