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復活節架其我們去了小姑家,婆婆烤了個乳酪蛋糕帶去,吃下午茶時,小姪女嚐了蛋糕,很理所當然的以為是我烤的,有禮貌的跟我謝謝,說蛋糕真好吃,我趕緊澄清:「蛋糕是你歐咪 (Omi / 德語: 阿嬤)烤的,該謝謝她去」,眾人一聽大驚! 小姑馬上說:「這居然是媽媽你烤的蛋糕,不得了,我一定要吃吃看」。

 

於是婆婆道來:「我有個孫女跟我投訴,說為甚麼她的歐咪不像人家的歐咪,織毛線衣毛線襪,烤蛋糕餅乾,做果醬,為甚麼她的歐咪跟人家的很不一樣?」

 

上次我說過,我的婆婆跟大家印象中的歐洲老太太很不一樣 (你要是敢說她是老太太就找死了......),她非常非常的飛訓,人很漂亮,穿著又有品味,是那種你一看會覺得我六十歲的時候要像她這樣的美麗老少女。

 

前不久大概婆婆受到朋友鼓吹,於是婆婆花了錢去攝影棚拍照,然後上了幾個交友網站登了自己的檔案,婆婆這一兩個月每天電郵電話之多,雖然就住我家樓下,我們卻幾乎看不到她.......... 婆婆太忙了,總是在約會或是在講電話。

 

常常這個老少女會跟她兒子講她的經歷,簡直是我們年輕人十幾二十歲上交友網站的樣子。

 

「我的名單裡有三個約根,四個彼得,我每次都得想想到底是哪個約根哪個彼得跟我說了甚麼」← 少女的煩惱

 

「我跟那個彼得很談的來耶!  電話一講講了五個半小時」 ← 顯示為心花朵朵開

 

 

這個老少女於是常常打扮得花枝招展去約會,或是人在家裡卻電話不停,如果我們終於見到婆婆了,她的哎鳳總是叮鈴鈴的響, SMS 一個接一個,她的兒子反到像個老頭還是老爸,還會唸他媽:「欸,夠囉! 你可以不要一直看手機嗎?」

 

然後一如往常的,她的兒子像個老頭還是老爸,對媽媽諄諄教誨: 「不要再找個窮鬼了,如果他有西班牙還是佛羅里達州的房產再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