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娘住在這個麵包的國度,整個國家的人民可以從早到晚吃麵包而毫無厭煩,連晚餐都叫做 Abendbrot  (意譯: 晚上的麵包),即便如此,鬆軟的台式麵包還是老娘的最愛.....  

 tw rolls 002

 

但是這個愛吃麵包國度的人最喜歡的都是硬硬的歐式麵包,一壓就陷下去的台式麵包完全不合格,於是老娘只好等待時機,趁老公不在,做出台式麵包大快朵頤,可以做早餐,也可以當點心,今天剛出爐,那就也當晚餐吃好了! 於是今晚我和小妞就喀掉了三個台式麵包。

 

 

媽媽諄諄教誨小女孩:「媽媽做台灣麵包」

小女孩: 「包包」 (即使我講了 N 遍麵包,她還是重覆包包)

 

母女一起吃掉了三個麵包之後 (當然是媽媽吃的比較多.... 科科),平常不吃蔥也不一定願意吃玉米的小女孩居然還討著要台灣麵包。

 

 

 tw rolls 001

有蔥花麵包,蔥花熱狗麵包還有玉米麵包 

 

 

 

這次的冷藏液種配方做出來非常的鬆軟,我要等個兩天看看是否像號稱的一樣軟。

 

 

 tw mayo 002

 

tw mayo

 

又因為想念玉米麵包很久,用歐美的美乃滋卻不對味 (太酸),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的也做出一罐美而美口味美乃滋太好了,明天早餐可以吃充滿台味的火腿蛋三明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