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德國早已冷風颼颼,這時節吃暖呼呼的燉煮料理最好啦!

 

雖然我有數個鑄鐵鍋可以勝任慢燉料理,但是人的慾望無窮,哀哉!  我想起美國風行的慢燉鍋slow cooker  

 

慢燉鍋在美國賣的可便宜,10 多塊美金就有,飄洋過海來到方腦袋的德國,一下物離鄉貴,水漲船高,馬上價格翻身兩三倍而有之。

 

可是我被自己燃起的火燒起來,縱使知道哪天搬去美國要買幾個都不貴,在這個冷颼颼陰森森的鬼天氣裡,理智給燒沒了,於是研究了幾天 Amazon,選了一個也許還有點名氣,性價比也好的慢燉鍋。  我想這鍋和他美國兄弟大概貴了三倍有。

 

昨天才下單,當晚我就開始孤狗蒐羅各式慢燉鍋料理,嘿嘿嘿,可以做西式燉菜,也可以做中式糖水老火靚湯,還可以煮個早上的粥。  我雖然早餐不喜歡吃粥(其實也沒有哪頓飯喜歡過粥),但是德國式的 Frischkornbrei 穀物粥既暖心暖胃又管飽,這種 Müsli早餐穀麥的熱食兄弟版,中醫講究早餐宜暖胃,家裡大德國人的冷食早餐胃老娘我早已放棄改造,女兒的胃氣我可得好好保護,就從早上一碗穀物粥開始吧!

 

就摩拳擦掌等著我的慢燉鍋寄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