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

 

媽媽不要離開我

 

最近感冒,從外頭一回家,喉頭忽然一陣癢,一咳起來居然作嘔,

一歲7個月的小女孩看媽媽咳得難受,臉也皺起來,然後馬上抱緊我大腿。

媽媽趕忙安慰小女孩:「沒事,沒事,媽媽只是咳嗽,謝謝你關心媽媽」

我也記得小時候要是爸媽生病,我都會有爸媽就會死掉我變成孤兒的恐怖幻想啊........

 

 

假掰媽媽

 

我讓小女孩換了間大點的幼兒園,這裡周一到周五有得照顧,有更多小朋友和大一點的小朋友一起玩 (一歲 - 三歲混齡)。

新的幼兒園要求小朋友要自己帶早餐,看是麵包三明治或是早餐穀片都可以。  媽媽一聽要帶便當,馬上上網孤狗各式可愛便當器具和圖片,準備入手日本進口可愛模型,磨刀霍霍就準備大展身手做個假掰的老母,想到我愛女打開便當盒,裡頭就有可愛的三明治小熊,馬上大家的便當都遜掉了 (姆哇哈哈哈哈~~~) 

但考慮到德國人都很務實,這種假掰的可愛便當可能會令我女遭另眼看待。  第一個早餐便當我就很隨便的把吐司修邊,塗上奶油夾個乳酪片切成兩個小方塊,然後再拿一個花型矽膠模裝切塊的水梨,全體過程不需三分鐘即搞定,裝進媽媽剛入手的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小盒子。

 

 

 

(這本書不知為何,全世界的小孩都很愛)

 

 

結果這麼隨意的早餐便當,竟然被老師誇讚超可愛!  的確,我看其他小孩的早餐便當果然很務實,務求吃得飽。   素色的便當盒,裡頭放個兩片夾火腿的麵包,幾顆葡萄在盒子裡一起滾來滾去,我這個便當盒相形之下真是太假掰了。

 

於是剛剛才燃起要購買各式可愛便當模型的一把火,又悄悄的燃了……  這裡畢竟是德國……

 

 

說中文

小女開始牙牙學語,昨天在 Skype 被我父我母激勵之下說出「阿公」一詞,逗得兩老大樂!  於是媽媽開始訓練:

看到阿公要說什麼?   「阿勾」

看到阿嬤要說什麼?  「阿馬」

看到姊姊 (表姊)要說什麼?  「解接」 (想到小表姊應該很高興所以這個詞學得特別好)

看到 Omi (德文的阿嬤)要說什麼?  「藕蜜」 (正解是 歐米)

 

小妞有歪果仁發音,宜改。

 

 

不再躲藏的萬聖節

以往萬聖節,我看到路上小孩興高采烈大呼小叫的奔去按人門鈴就心裡發毛,要不是慶幸自己下班的晚,不會遭到小孩騷擾,再不躡手躡腳不開燈,喬裝無人在家假相,會有小孩來要糖的萬聖節真是個噩夢。

 

今年我居然不這麼想了,早在一個月前我就把各式糖果備好,在家門口做了萬聖節裝飾,讓來要糖的小孩知道這家子有準備可以去要糖。  我還參考網路,準備了一些健康的萬聖節 treats- 把香蕉劃個鬼臉。

 

(謎之音:甚麼時候,心裡沒有愛的壞阿姨居然會自動自發準備起萬聖節了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