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小綠椒  / Fried Padrón Peppers

 

fried padron peppers

 

↑這個是我的愛

 

許多許多年前在加納利小島吃過一次,就愛上它了!

 

很多年之後終於在德國超市開始有得買,包裝上寫著 Bratpaprika (煎甜椒) 帶給您度假回憶.... 等等的廣告文宣。

 

曾幾何時,在超市越來越容易買到,不過在德國買的一點也不辣,我可記得在西班牙吃的偶爾會有一兩個辣彈,這種不知何時會踩到炸彈的期待心理很妙,不過德國人不太能吃辣,於是乎在德國的小甜椒就應地制宜的   不 會 辣

 

 

 

 

午餐和小女孩一起吃,因為剛剛買了條鱸魚 Wolfsbarsch,就隨便的把鱸魚清蒸了,熱點昨天滷的火雞胗,依照台式滷水料需要的灑點香油,放些蔥碎,淋點醬油膏,這麼隨便的午餐就上桌了。

 

不過這條鱸魚是去了內臟,卻沒有去鱗!!!

 

德國人真是甚麼茹毛飲血的,為什麼魚都不去鱗呢?  有一說是因為德國人不吃魚皮,更有一說是因為德國人不吃魚。  XD

 

於是我只好自己擔綱大任,鱗片到處飛實在討厭,忽然一個不小心魚背鰭還刺的我流血!  那一個摸門特,我忽然腦海裡閃過報上讀來的各種驚悚消息: 「男子被蝦刺到,因為海洋弧菌感染必須截肢.....」,還是唸唸佛還有向天使祈求,癒療我的手指傷口別亂想好了。

 

lunch  

 

我把菜放上桌之後再放到小妞的小碗裡,魚肉挑中後段沒有刺的部分,老母希望小妞認識的魚原來的樣子,德國人很少吃魚,德國小孩要不是沒吃過魚,再不然就只吃過炸魚塊 Fischstäbchen (如下圖)

 

 

哼哼! 老母可要魚有頭有臉的上桌哪!  

 

以上,就是今天中午隨便的食記。  XD  (潦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