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些家裡有混血小孩的父母,孩子們要不一個吃食習慣像爸爸,另一個像媽媽:或是因為從小媽媽得去工作不在家而被保母或是祖母帶大,結果口味變的西方;或是像老外那樣,對於黑鴉鴉的食物,例如香菇木耳梅干菜等物,一看就傻眼,拒吃。

 

對於最喜歡台菜的老母而言,孩子吃的像個老外,這簡直太慘了!  於是在小女孩還小的時候,我就開始以台味訓練她!老母我寧願將珍藏且得來不易的皮蛋肉鬆香腸和孩子分享,也不要在吃香菇排骨湯時被孩子嫌棄這種有臭味的黑色的塑膠皮很噁心。  

 

 

baby meal

這是剛開始和我們一起用餐時吃的東西,大部分都是白水煮,味道淡,畢竟孩子的腎臟功能還沒完全。  雞蛋麵條還是自製的呢! (得意)

 

 

baby sushi

 

然後為了不要對黑的東西排斥,這次我們吃壽司。但是裡頭包的小黃瓜就被這個不太喜歡吃生菜的孩子挑出來。

 

 

liang mian

 

昨天進階了!我們一起吃麻醬涼麵,我還切了瓣大蒜,頂多加熱個半分鐘,還有大蒜嗆味呢!  小女孩很捧場的素瞭瞭,但是黃瓜絲胡蘿蔔絲常常都從嘴裡抽出來,不吃。


我想,台妹胃口養成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