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sumianbao  

 

相公是打工仔,現下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出差,以前隨便出不出差皆可,但有了小孩之後還是希望爸爸常在家的好,但是為了錢,只好這兩星期當假性單親媽媽了。

雖然前一秒還為小女孩兩星期看不到爸爸有淡淡的憂傷,送機之後馬上弄出個想念好久的台式甜麵包麵糰。

 

 

 

用了周老師的食譜,可以作 12 個小小的麵包,每一個大概巴掌大一點,如果要作成外面賣那樣大小,大概只能分成8 個。

 

一半的麵糰我作成奶酥麵包。  一出爐香的不得了,我立馬就幹掉一個,雖然那已是半夜十一點!!

 

 

另外一半作成蔥花麵包。

 

 conghuamianbao

 

蔥花麵包出爐時正好碰上小女孩午覺醒來,可以當下午茶點心。沒想到這個小老外非常捧場,連蔥花屑屑都吃得一乾二淨,兩小塊吃完還會拿碗給媽媽,要本奴才再給裝一點。  我就知道她其實有個台妹魂嘛!   於是母女倆合作無間立即掃光兩個蔥花麵包(其實要吃第三個也沒問題….. )

 

 

conghuamianbaotester

 

(台妹吃的十分陶醉)

 

天然手作麵包101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這本書很值得推薦,我也作過其中的歐式麵包過,家庭烤肉時有手作麵包共享盛舉,不僅安心,而且味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