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就要搬家了,我就自以為名正言順的應該順便多買一些玩具,像是氣炸鍋和吸塵機器人 iRobot,或是買個新的好一點的烤吐司機,淘汰那台老是不肯吐出吐司結果烤到臭火搭的吐司機,或是,再買一台鬆餅機

 

對於認為該花則花 (不然是誰死活都要在家裡鋪大理石地磚?) 無必要之處必須節省的老公而言,第三台鬆餅機絕對是毫無必要之物。

 

可是我卻是鬆餅機買上癮,簡直就像買鑄鐵鍋一樣,好像永遠都欠一咖‧‧‧‧

 

好多年前買了第一台鬆餅機,才花了十歐元吧,長得像下圖這台↓↓↓



22944_Waffeleisen-10672_xxl    

 

 

買回來我玩了它好一陣子之後,後來還是嫌清理麻煩,作出來的鬆餅太薄,而且鬆餅沒有方格不能叫做鬆餅 (← 這是什麼邏輯?)  然後它就被我打入冷宮了,偶爾,下午茶沒東西吃時才召喚他出來。

 

於是我癡想一台可以做出有方格紋的鬆餅機。

 

想了好幾年,因為對於第一台還沒壞掉就敗第二台鬆餅機還是有罪惡感,直到有一天看見Krups 比利時鬆餅機特價,一台好像是快四十歐的樣子,比平常便宜了十塊錢,於是腦神經短路,決意馬上買回來,然後該週末立馬做鬆餅當下午茶點心,鬆餅上灑了糖粉或是抹 Nutella 巧克力醬,或是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還有打發鮮奶油和幾顆草莓,精緻無限,美味到底,先把鬆餅塞個老公一嘴飽,這樣即使他發現我敗了第二台鬆餅機,也吃人嘴軟不能碎念甚麼。

 

很抱歉因為我心愛的 Krups 鬆餅機還裝在紙箱裡等著搬家後才能見天日,所以沒有實體照片。

 

但是它跟下圖的機器長得一模一樣 ↓↓↓

 


krups4

krups        

 

 

模樣非常的正,不銹鋼機體非常有質感,作出來的鬆餅恰到好處,有我認為鬆餅該有的鬆,也可以烤出焦焦香香脆脆的邊邊。  

 

與其說鬆餅中毒,倒不如說這樣鬆軟的鬆餅,總讓我回味起小時後每天放學會經過的雞蛋糕小攤,一樣雞蛋麵粉奶油的香味,剛烤出來的雞蛋糕鬆鬆軟軟,偶爾,媽媽會大發慈悲,買個五塊錢讓我解解饞,三個小雞蛋糕,有小鳥手槍和小魚,倒底要先吃哪個好?

 

我這樣的喜愛這台 Krups 鬆餅機,於是整個冷冷的德國冬天周末下午茶時間都是吃鬆餅喝熱可可。

 

轉眼間,就快一年我沒見到這台鬆餅機 (我等這棟房子也快一年了,靠!),德國灰暗靠北的冬天又要來臨,我又開始鬆餅症上身,這幾天一直在 Amazon 和 Ebay 看鬆餅機,Krups 這台這麼好的鬆餅機我已經有了,同類機型也就無須再看,因為真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在小姑家用過她的 Moulinex 比利時鬆餅機,雖然也是方格,也可以做出好鬆餅,但很不易清理,整個機底常常油汙滿漬的,Krups 這台真的是只消把外溢的鬆餅漿抹掉就好。

 

首先我看上這種偽雞蛋糕機 ↓↓↓

 

 

61WzvlM785L._SL1064_      

 

 

雖然沒有小雞小魚和小手槍,但至少有形狀耶! 我可以做出古早味雞蛋糕,把媽媽記憶中的味道分享給小妞,嗳,想得我都母愛爆燈。 XD



然後不知道是中了甚麼蠱,我看上這型鬆餅機 ↓↓↓ ,幻想這種可以翻面的鬆餅機應該會烤得更均勻更美味。

 



141900_1    

((( 其實根本是小時後站在雞蛋糕小攤子旁,看師傅在模子裡上了雞蛋糕漿,烤了幾分鐘之後再把雞蛋糕模子翻轉的記憶吧!!!! )))

 

可是這樣就會是我的第三台鬆餅機,而且這個可不是小錢,可以轉來轉去這麼好玩的鬆餅機盛惠一百六十歐!!!!!!  


讓我還是再想想吧........ 雖然越想腦神經越衰弱,哪天一短路了就失心瘋真的訂了這台貴山山的鬆餅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