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前,小妞七個半月大吧 (非常隨便的計算),她可以坐的直挺挺,偶爾,有那麼幾次,還是會坐不穩一股腦往旁邊摔。

 

七個月大之際她就開爬了,不都說:「七坐八爬」? 可是她還不會坐之前就開始爬,原本我還以為她乾脆省略學坐,管它的,每個小孩都不一樣嘛! (聳肩)

 

反正不管小妞怎麼樣,老木心裡總是充滿了驕傲。 老娘心中私認為,小妞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孩子! 我想全天下的老木大約都做這般想,自己生的最可愛! 所以我每天親小妞一百下都不煩,一千次也不倦,我想她現在還不覺得我煩,幾年之後肯定就膩了,「拜託別再親我,一點都不酷」。

 

打從她生出來的那一刻,還是一隻光溜溜紅吱吱的光皮小猴子的時候,我就愛上她,即使在那之前的一刻鐘,我還在殺豬一樣地尖叫,大吼大叫怎麼 TMD 這麼痛?  

 

生產完頭幾天,想到生產時卡車來回碾一般的腰痠陣痛和擠出好大一顆頭的驚嚇感還心有餘悸,但拜產後失憶症所賜,不出幾日就馬上忘光光,覺得小孩真是神賜的禮物,多麼可愛,來來來,還可以繼續生幾個。

 

但是小妞真是神賜最好的禮物無誤,即使在那之前,沒有小孩我也活得好好的,聽到其他父母這番宣言時,還心生睥睨的想:「你人生是沒有其他目標了喔? 」

 

那時候對於孩子我簡直是瞎的,我不知道他們甚麼時候吃副食品甚麼時候會走會爬會說話,也許九個月大才吃副食,也許兩個月大就能吃罐頭? 也許一歲半才會爬?也許三歲才會坐?  完全的沒概念。 我對於其他人的孩子也是瞎的,記不得他們是男是女,多大了? 叫甚麼名字也一律無感。自從有了小妞後,我對此深感罪惡,現在我完全記得朋友剛出生的孩子多大了,小名是什麼,也覺得他們真的真的好可愛,每個小孩都像小天使。

 

隨著小妞的成長,我也一起長大,和孩子相處的路上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的。 成為母親之後我的心也柔軟許多,我十分感謝有這個機會陪這個小小人類長大,當媽媽真的是世界上可以發生最好的事之一。 (←你人生是沒有其他目標了喔?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