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拉丁美洲(誤)的好處便是有拉丁美食。

 

某天在阿根廷餐廳初嚐阿根廷牛排醬chimichurri,驚為天人,微酸微辣,配上肉厚汁多牛排,怎麼吃都不覺得膩。

 

隔天在超市立刻搜括一罐現成品,滿心歡喜煎了牛排,挖一大坨chimichurri配,才發現根本不是這一回事。 

 

餐廳的chimichurri雖然隨便擺在桌上好似牛肉麵攤的酸菜辣椒油一般,但色澤香氣皆大勝超市現成品,我對於超市現成品非常失望,以後它便淪落到醃肉用的醬料了。

 

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Wikipedia 對阿根廷牛排佐料 chimichurri 的解說


 

chimichurri.jpg

 

 

將大量的西洋香菜parsley切碎,加上(橄欖油,我以一半沙拉油代替)、少許香草(奧勒岡和百里香)、現磨黑胡椒現磨粗鹽混合,醃製兩小時,即成。

 

Chimichurri 拿來醃肉也很不錯,昨天我用一點chimichurri醃雞腿肉,醃好後下鍋煎香,再加點鮮奶油,外星人極為讚賞。

 



--------------------------------------- 我是分隔線 --------------------------------------

 





dulcedeleche.jpg


拉丁美洲另一好物是 Duce de leche,直接翻譯是「牛奶的甜」(誤?)

 

這香濃奶滑、甜厚醇美的焦糖牛奶醬是上帝賜給人間的福音,比起初戀是更加詩情畫意。

 

以前買不到時曾自製 ,現在超市有得買,不過不同品牌味道有些差異,這罐還可以。

 

這已是第二罐,我實在太愛焦糖牛奶醬。



dulcedelech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