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出發日,我還焚膏繼晷上班上到星期五,星期六晚間慌亂收拾行李時,忽然有人按門鈴,上門的是馬克斯和他的阿拉米斯。

 

阿拉米斯是一條帥狼,牠有半個人那麼高,個頭結實魁梧,眼神慧詰、沉默、敏捷,看似冷漠,其實妥善觀察一切。

 

菲力低聲嘶吼警告侵入地盤的阿拉米斯並且作勢要咬,我們只好把菲力驅之別院,留其他的狗和我們在客廳。

 

馬克斯是來給我和神犬金達道別的,他送給我一本關於狼的書,開玩笑說這樣我不會忘記阿拉米斯,也不會把德文忘光。 還給我一個有玩具小熊的鑰匙圈,大肚子大熊就跟他一樣。 關心狗狗福祉的馬克斯也帶給神犬一條阿拉米斯專用毯子,還噴上某種可以安撫狗的噴霧,這樣神犬搭機才不會太害怕。

 

然後我們在客廳聊了一會,他和阿拉米斯跟我們道別,臨走時阿拉米斯一如往常站定回頭望,不太想回家,馬克斯把阿拉米斯上狗鍊,頭也不回的走了。

 

婆婆嘆了口氣,說:「孤獨的男人和他的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a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